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9月27日,上海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工作作出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为出席会议并宣布了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根本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的落脚点,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准确把握关键是要发现问题的重要导向,善于发现真问题、发现新问题、发现大的问题,把发现问题作为检验巡视成效的试金石。

会议要求,要紧扣市管国有企业的职能责任,扎实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聚焦功能定位,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市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深化国企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盯权力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对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形成专题材料,增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实效。要把握监督规律,突出精准发力,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实事求是分析研判问题,坚持做好同题共答,进一步提升巡视监督质效。要坚持从严从实,总结好运用好主题教育形成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的高素质专业化巡视队伍。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将对机场集团、上海城投集团、久事集团、申通地铁集团、申迪集团、上海联交所、中国太保、浦发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国泰君安、华谊集团、上港集团、申能集团、上海建工、光明食品集团、隧道股份、华建集团、上海建科集团、上咨集团、市供销社、上海联社等21家市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