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长宁:开展“廉洁奉公 树立新风”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近日,长宁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狠刹“四风” 严查“蝇贪”》,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为全区党员干部敲警钟、明纪法、正言行。看到“身边人”成了“剧中人”,不少党员干部深有感触,表示:“‘四风’问题不是小问题,而小微权力引发的‘蝇贪蚁腐’更需要引起高度警惕,必须在思想上筑牢防线、防微杜渐。”

5月,长宁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廉洁奉公 树立新风”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本次活动注重突出分层分类,通过组织开展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纪法宣讲、讲座报告、旁听庭审等形式,打出一套警示教育“组合拳”,进一步促进警示教育触及灵魂、震撼心灵,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深度力度广度。


image.png


作为本次警示教育月的新举措之一,长宁区“廉政教育讲师团”和“青锋尚廉宣讲团”相关课程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预约不断。宣讲团分别由区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部室组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组成,针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开展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从党的六大纪律到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廉政风险防范到履行“一岗双责”,宣讲团成员们精心设计宣讲课程,一个月以来深入各部门宣讲近40次。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依托长宁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工作机制,联手区文旅局、区图书馆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戏曲广播等单位,共同开展“观今鉴古话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现场聆听,在传统戏曲文化中品悟“非我之有莫伸手、非分之财不进门”的箴训。


image.png


为丰富各部门警示教育活动形式,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提供了学习资源菜单,包含1份警示教育读本、14门纪法宣讲课程、10部警示教育片、11处廉洁文化阵地等四大类目,为高质量开展警示教育提供有力支撑。一个月以来,全区各大口、部门纷纷以专题交流、收看警示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0个街镇分三大片区联合开展讲座报告、座谈交流等活动,形成上下有效联动的工作格局和齐抓共学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长宁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探索警示教育新载体、新路径,发挥警示教育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为长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