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上海松江:点题整治护民利 数千户居民通上天然气

近日,随着上海市松江区浦南四镇天然气管网最后一公里彻底贯通,44个集资房小区的数千户居民告别了“扛罐上楼”的日子。

此前,松江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点题整治,收集群众在住、行、医、学等方面的急难愁盼,开列问题清单,督促职能部门履职答题。在走访浦南四镇的过程中,当地集资房小区的群众对天然气迟迟未通反映强烈,该问题随后被纳入首批点题整治范围。

松江区纪委监委一线监督协调,相关部门现场答题,各方摆出难点、破题解难、认领任务。在推进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明确群众诉求和监督建议,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街镇纪委密切联系群众、压实属地责任。

“办事时遇到难题,不能让基层群众兜圈子、多跑腿,必须督促党员干部积极想法子、解难题。”松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区纪委监委已初步建立起包含选题研判、督促解决、长效监管、查办曝光、成果公开等5项工作机制,一体推进点题整治和作风建设。

为确保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松江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委督查室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党委督查+纪委监督”协同机制的实施方案》,对答题成效不明显的,强化联动治理。(作者:冯家鑫 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