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徐汇:加强教育管理监督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日前,徐汇区委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探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方法路径,带动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自觉扛起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坚持教育为先,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深化纪法教育,把廉政教育列入年轻干部各类培训班,推动廉政教育进党校、进课堂。组织年轻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加大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培育廉洁文化,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设廉洁教育示范课程,引导年轻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坚持管理从严,不逾纪法红线。做好选拔培养,建立健全年轻干部传帮带制度,组织实施“百名青年干部基层培养计划”。进一步完善体现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年轻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岗位,完善权力运行监管机制。严格日常管理,聚焦新入职、新调动、新提拔等关键节点,组织廉政教育、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干部考勤、请假销假、离沪报备等制度。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帮助年轻干部常扫思想“灰尘”,常做廉政“体检”。

坚持监督常在,营造清朗环境。加强对下级党组织落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责任的监督,对重点岗位年轻干部开展重点监督,通过民主评议、走访问询、征求意见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并纠偏纠错。严肃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同时做好跟踪回访,对受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的年轻干部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深化以案促改,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指导督导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全面排查整治,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