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普陀:加强教育管理监督 锻造青年纪检监察铁军

普陀区纪委监委聚焦“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加强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青年纪检监察铁军。


bf6a0974e1cb598eb4fa6b86d3478f7.jpg


坚持固本培元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依托赤色沪西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红色寻访、党史故事微视频学习以及退休干部讲主题党课等活动,激励年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磨砺对党忠诚的鲜明政治品格。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方法,通过组织新入职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引导年轻干部守牢纪法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聚焦能力提升 扎实开展教育培训

制定结对帮带、以干代训等制度机制,抽调年轻干部参与专案查办、巡察等业务工作,在实战中提升能力。积极创设“普陀清风讲坛”“青年纪法沙龙”“业务培训课堂”等学习平台,通过培训研讨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探索建立基层锻炼机制,选派年轻干部下沉到街镇等单位挂职锻炼,并结合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在一线锤炼过硬作风、增强斗争本领。

激励担当作为 坚持严管厚爱结合

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提出“八个严格执行、三十四条禁止”行为要求,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建立“五必谈”“三必访”制度,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家访等,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态,对于有困难的及时提供帮助。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开展专项调研、创新考评模式,通过组织展示交流等活动,促进年轻干部比学赶超,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作者:肖宇露 宋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