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奉贤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日前,奉贤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上海市奉贤区海湾旅游区管委会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保国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吴保国多次收受礼金,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私营企业主赠送的红酒,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此外,吴保国还存在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2023年12月,吴保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调整退休待遇处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上海奉城置业有限公司原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何国均违规接受娱乐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21年至2023年6月,何国均在担任奉城镇卫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上海奉城置业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白酒4瓶,共计价值人民币400元;组织其公司多名干部至某酒店KTV进行唱歌等娱乐活动并接受有偿陪侍,相关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造成恶劣影响。2023年10月,何国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