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2日 1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上。

 

  WDCM上传图片

 

  刘学新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将“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和主线,及时发现查处违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七个有之”、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以及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刘学新强调,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上海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深刻领会、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把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市委指明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上海的定位、赋予上海的使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深挖彻查、绝不姑息,同时,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推动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的痛点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WDCM上传图片 

 

  刘学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相贯通,与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相贯通,与抓好全年工作收官、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相贯通,一体推进、深入落实,切实为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中心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从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动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各厅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