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 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
2021年2月26日 10:08

  近日,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章党规”专题学习会,听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从建党百年历史中深刻认识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自觉传承好、发扬好尊崇党章的优良传统,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严肃性权威性,为上海在新发展阶段创造新发展奇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WDCM上传图片

 

  刘学新指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用党章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并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和完善党章,这是我们党谱写百年辉煌篇章的重要“成功密码”。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也是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上海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刘学新强调,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必须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不懈追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必须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政治必修课,自觉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把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要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出表率。

  刘学新要求,要牢记党章赋予的庄严使命,坚决扛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定位、赋予上海的使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履行好正风肃纪反腐职责,通过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广大干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敢为先锋,为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凝聚强大力量。

  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各厅部室、巡视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