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9日 16:38

  11月18日,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学习会,听取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曾峻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上海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WDCM上传图片

 

  刘学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刘学新强调,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定位、赋予的使命、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落实落地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刘学新要求,要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在大局大势下谋划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建立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效能,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树牢安全底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各厅部室、巡视机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委机关“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