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2020年5月20日 19:40

  根据市委要求,结合市纪委监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20日,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中共早期纪律建设和支部建设图片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并聆听主题党课、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涵养纪检监察初心,传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强化履责担当使命。

  中心组成员听取了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童科、市纪委原常委赵增辉关于党史、纪检监察历史的专题授课,并结合主责主业开展了学习交流。

 

  WDCM上传图片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也是早期纪检监察制度的孕育地。辉煌的党史、纪检监察史,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是夯实信仰信念最好的土壤。要把学习党史、纪检监察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历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WDCM上传图片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纪检监察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前进方向,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局中考虑,把当下工作放在历史中审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从纪检监察历史中汲取养料,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

  市纪委监委机关“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