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首次列席市纪委全会,特约监察员们有话说→
2020年1月23日 13:36

  WDCM上传图片

 

  1月21日下午,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国勋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27位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应邀列席会议。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松江区永丰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玉龙表示:

  “这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对长期坚持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具有重要意义。我将提升履职本领,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同时作为一名基层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坚守初心使命,压实街道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班子落实好‘四责协同’机制;坚持监管到位记在心,抓实干部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抓到细处、落到实处、扎到深处,以一方清正政治生态促进一方良好发展生态。”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民革市委副主委王光贤谈到: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依靠制度、依靠法治反对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取得了卓著的成就。国家监察法把民主党派机关公务员纳入监察范围,为党派机关开展廉政教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公务员廉洁从政提供了法治遵循。”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幸偕表示:

  “当前形势下,完善巡察督导机制以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是对公权力配置与运行有效监督的重要保障。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尊重各监督主体积极性,以构建公平公正的监督体系,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运行在既定轨道上。”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少华谈到:

  “作为一名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一要当好‘宣传员’,使公众了解与理解市监委工作;二要当好‘调研员’,调查研究市监委如何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当好‘参谋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市监委提供咨询意见。”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孙万怀认为:

  “规范化和法制化是一个长期性的、逐步研究和完善的过程。针对法规的研究和体制完善需要多方合作,希望能够加强与院校的合作,促进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潘俭谈到:

  “听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殷切期望,高瞻远瞩地提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作为市监委特约监察员,要履行好监督之职,这个监督可大可小,关键在于敢于指正,敢于承受压力,以最大可能影响更多的人,营造持续反腐倡廉的社会风气。”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徐汇区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朱兰表示:

  “作为特约监察员,要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咨询和舆论引导的作用。”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上海站邮件处理分中心邮件接发员柴闪闪说:

  “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特约监察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履职中,将进一步提高监督能力,用好身处一线群众之中的优势,发挥好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