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长宁:加大监督和整治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2019年11月7日 09:29

  长宁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大监督和整治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坚持落细落实,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上见真效。长宁区委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瞄准“急难愁”,敢啃“硬骨头”,下大力气做好非成套房屋改造、老公房加装电梯、小区积水点改造以及社区养老服务,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长宁区纪委监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的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根据中央纪委、市纪委关于开展扶贫帮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对长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民心工程建设和惠民政策落实,每年以不同专题对10个街镇开展民生保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查纠工作,对部分街道及下属基层单位开展重点抽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群众利益提供纪律保障。

  坚持严而又严,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上动真格。长宁区纪委监委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作为重中之重,严厉打击、形成震慑。坚决“打伞破网”,围绕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三类问题”,对有关问题线索开展大排摸,聚焦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办的问题线索,组建专案组集中力量实现有力突破,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坚决惩治“小微腐败”,对涉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监察办坚持同步研究方案、同步调查核实、同步实施措施,加大督办、直办和提办力度,严肃查处骗取扶贫帮困资金、截留集体有关钱款以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针对噪音扬尘扰民等环保问题,对有关领导、干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予以问责,确保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抓出更大成效。

来源: 长宁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