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发扬刀刃向内革命精神 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 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
2019年10月29日 17:08

  近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召集市相关单位,就推进围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召开协调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戴骅主持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协同推进各单位、各部门在本系统、本行业和本领域内开展具体的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本次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服务全党工作大局、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的关键所在。要牢固树立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本次专项整治作为当下重要的政治任务加以落实。

  会议要求,开展本次专项整治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整治。要坚持“改”字当头、“实”字当头,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立竿见影的整治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全面发力。要聚焦专项整治内容,明确专项整治的目标和要求,项目化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做实专项整治措施,建立专项整治协作机制。作为牵头单位,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会同参与单位一起制定工作方案,一起分解落实工作任务,一起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配合开展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和项目落地,力争取得良好成效。

  市相关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市纪委监委部分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