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瞻仰一大会址 回到党出发的“原点” 对标“出发时”的信仰信念
2019年6月21日 08:28

  6月1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冒雨赴中共一大会址瞻仰,集体重温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接受精神上的深刻洗礼、思想上的深刻教育,进一步增强对标校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WDCM上传图片

 

  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会议室原址按照当年场景复原,在18平米的房间里,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回到党出发的“原点”,对标“出发时”的信仰信念。随后,班子成员集体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区。

  大家在中共一大通过的党的第一个纲领前久久驻足。“地方委员会的财务、活动和政策,应受中央执行委员会的监督”“在党处于秘密状态时,党的重要主张和党员身份应保守秘密”,纲领虽然只有15条、900余字,但为党组织和党员的管理、监督发挥了作用,为党的纪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表示,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自成立以来便一贯重视纪律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好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段题为《追梦》的短片,浓缩了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班子成员认真观看,表示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不能忘记走过的艰难历程,要不断坚定信心、百折不挠,不畏艰险、永远向前。

 

WDCM上传图片

 

  参观结束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厅部室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李鹏老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李鹏带着大家回顾了党的创建历程,描绘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发展阶段的初心表达和精神追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的初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进一步坚守使命担当,不断汲取前进动力。要把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在整改落实上拿出实招,为推动上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