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6月6日 15:20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国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为上海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戴骅主持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严旭出席会议并对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WDCM上传图片

 

  廖国勋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纪检监察机关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特殊使命,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承担重要职责,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承担重大政治责任,更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永葆初心本色、发扬优良作风、增强斗争精神、矢志永远奋斗上走前列、当表率。

  廖国勋强调,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关键在于推动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融合。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履行自身职责、解决实际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重点在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推动树立“四为导向”、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整治“四风”顽疾、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工作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思想政治、思想根源方面的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切实解决问题。要突出整改落实这个重音,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持续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严守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八条严禁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从严抓好整治,坚决纠正查处,让干部受教育、有触动,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

  廖国勋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实效。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在落实责任上当好表率,做到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了解更实,检视问题上带头查摆不足、剖析根源,整改落实上率先拿出实招、取得实效,在委机关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带头从严要求,强化纪律作风,立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不变样。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巡视组正副组长、市委巡视办及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