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杨浦:三管齐下 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
2019年8月22日 14:26

  近日,杨浦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班子成员上半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区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跃旗指出,要点亮初心使命的航标灯。把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带头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强化忧患意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带头强化党员意识,做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的表率。

  李跃旗强调,要点亮责任落实的探照灯。要持续夯实“四责协同”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主体明晰、责任共担、失责必究。要抓好问题梳理、责任分解,做到问题共同找、工作共同定、项目共同推,推动知责明责更清晰。要强化责任联动、压力传导,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落实整改的长效机制,推动履职尽责更到位。要注重监督考评、责任追究,把“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纳入日常管理、监督、巡察、专项检查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推动考责问责更有力。

  李跃旗要求,要点亮严格要求的聚光灯。首先,要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本年度负责解决推动的问题和项目要紧抓不放,按照制定的履责措施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对履责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研究、调整和完善履责措施,防止与实际情况脱节。其次,要从严管理。对自己分管领域领导干部要坚持严管厚爱,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批评的严厉批评、该问责的严肃问责;对自己分管工作的风险点要加强研判,及早发现和解决违规违纪风险。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得更严更紧。

  会上,区委主要领导汇报了上半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及本人履行第一责任的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诚汇报了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其他区委常委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

  下一步,杨浦区将持续加强“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各处级单位党组织及各级领导干部将对照年初制定的“两个清单”,扎实有效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来源: 杨浦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