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市教卫系统:以问题为导向,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2018年5月19日 09:58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推动“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近日,市教卫工作党委、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市教卫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和出席会议。

  会上,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组干处、宣传处、直属机关纪委、市教委财务处、政策法规处、审计处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任务要求,分别介绍了在执纪审查、巡视巡察整改、干部选任、政风行风、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下一步解决措施和工作建议。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分析会梳理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召开系统政治生态建设专题会,深入推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层层传导。三是要加强警示教育,举一反三、以案明纪,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四是强化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强化制度执行。

  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和指出,定期分析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是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的重要内容,要把此次分析会提出的工作举措列入党委重点工作事项进行督查。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执纪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深入正风肃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从严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拍蝇不手软,不断把教卫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来源: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