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浦东: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推进会精神
2018年5月16日 11:47

  近日,浦东新区分别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区纪委常委会,认真传达贯彻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主持区委常委会议,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四责协同”机制作出部署和安排。

  翁祖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是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行动,根本在担当。浦东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排头兵,要拿出勇于担当的勇气,率先作为,增强责任担当。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结合起来,把“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和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结合起来,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树立新标杆,争创新经验,取得新成效。

  翁祖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履责督责是关键。要进一步把管党治党责任具体化项目化。横向到边,就是要强化“四责协同”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机协同,齐抓共管。纵向到底,就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紧密结合市委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推进落实会议精神,加强责任考核,健全考评机制,把“四责协同”机制不断深化下去,打造浦东的亮点特色。

  在区纪委常委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单少军指出,做好“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要在三个方面下好功夫。一是要紧跟市委、市纪委相关要求和区委工作部署,在狠抓深化、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兄弟区好经验、好做法,在“四责协同”机制的体制内容创新上下功夫。三是将“四责协同”机制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相结合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四责协同”的落深落细,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作为。

来源: 浦东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