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 扎实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
2018年4月16日 13:56

  近日,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审议党委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会上,党委班子成员作出个人廉洁承诺,明确各自分管部门廉政建设责任,确定了“切实加强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完善公务接待项目责任制”“规范劳动竞赛评比”等6个责任项目,以及项目工作目标、具体内容和时间节点。

  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书记、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姚海出席会议,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重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总结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多年来形成的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的好经验、好做法,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二是在责任上要压实。班子成员不仅要带头抓廉政,履行“一岗双责”,还要督促各位处长做到抓工作与带队伍、对事业负责与对同事负责、抓业务与抓廉政同步。三是在措施上要有力。责任书确定后,在落实上要精心设计。要明确抓业务工作提要求的最后一条必须是抓纪律,让纪律要求真正融入到业务工作中。

  会上,驻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帅萍指出,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是落实中央纪委和市纪委要求、做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是扎实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的有效抓手,要长期坚持、做出品牌、形成效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不能仅仅停留在制定和部署环节,更重要的是要加强过程管理和过程监督,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与业务工作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