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 >>稿件

杨浦:分层分类学习宣传监察法

2018-04-26

  为学深悟透监察法的精髓内涵,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近日,杨浦区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监察法的热潮。

  把全面宣传和重点宣传结合起来。区纪委区监委会同区司法局、区法宣办,印制、发放小册子,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监察法宣传。在发挥传统媒体作用的基础上,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及时推送《监察法释义》的相关内容和监察法学习测试题等,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覆盖地学习宣传。针对当前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征地动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组织关键岗位、关键人员集中培训,引导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筑牢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的“安全网”。

  把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结合起来。把监察法相关内容列入区委、区纪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放监察法学习系列辅导用书,动员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自学。依托区委党校各类班次,邀请专家学者举办讲座,开展监察法的专题学习辅导。

  把学习内容和丰富形式结合起来。区纪委区监委举办监察法知识竞赛、“PLUS演说会”(“Profession,Legal,Universal,Share”即“专业、法律、大众、分享”),组织委机关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可视化的表达,围绕监察法颁布的背景意义、具体内容和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多维度地学习和思考,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