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基层 >>稿件

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开展大调研

2018-03-11

  今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会同市监狱管理局党委,就“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问题及如何破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如何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等主题,联合开展大调研活动,全方位查找问题,多角度问需问计。

  为开展好大调研,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钟杰、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组长李鸣牵头研究,精心部署安排。春节前,先后深入女子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周浦监狱、市监狱总医院等基层监所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同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基层从严治党治警现状。同时,市监狱管理局党委对2017年全年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深入分析当前全局队伍状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此基础上,市监狱管理局召开基层纪委书记座谈会,谈问题、议对策、提建议。纪检组组长李鸣同志出席会议,指出,实施综合派驻改革,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需要,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精神;二是职责定位要到位,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部门的使命担当;三是工作举措要到位,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着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自身建设要到位,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通过联合大调研,纪检组目前已初步收集汇总各类问题20余个,并对“纪检组加强对基层业务指导不够”、“基层纪委与纪检组日常沟通联系不够通畅”、“基层纪委重要情况向上级纪检部门请示路径不清晰”等问题进行了即知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