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基层 >>稿件

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一行调研区监委等工作

2018-03-01

  2月26日,宝山区领导汪泓、周志军、杜松全、高飞一行分别到区监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开展调研,区监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汪泓在调研中指出,区监委是新成立的部门,区监察机关与区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在线索处置和案件调查、移送方面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的体制。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要全力支持区监委开展工作,加强对接,形成合力,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汪泓强调,区监委要积极探索建立高效顺畅的监察工作机制,在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审批权限、提高履职能力的基础上,把握改革目标,通过数据分析、安防技防借鉴等,实现与政法系统资源的共享互通,全要素试用12项调查措施,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区纪委、区监委要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协调和组织作用,做到提前预防、及时发现、有效查处,进一步深化与其他执法机关协作,增强反腐整体效能,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