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基层 >>稿件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大调研

2018-02-14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意见,根据市纪委大调研工作方案要求,在认真制定具体调研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近期,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先后走访调研了市发展改革委及市统计局机关纪委、市发展改革委8家系统单位和长宁区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等11家单位,与党员领导干部、纪检干部和普通党员面对面座谈,积极问需问策,努力在“三个结合”上下功夫。

  一是结合谋划年度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市纪委对本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着重调研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亟待解决的新问题,并听取对纪检组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和开展监察工作找准切入点和努力方向。

  二是结合巡视巡察,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配合做好市委第五巡视组对市发展改革委专项巡视的准备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着重了解委系统单位对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结合去年市发展改革委对部分委系统单位开展的巡察工作,着重了解落实巡察工作整改情况,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有关单位,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围绕市发展改革系统在各自工作领域存在的不同廉政风险事项,聚焦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项目,着重了解党员领导干部在用权履职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

  在前一阶段调研的基础上,纪检组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析,研究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大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