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基层 >>稿件

崇明区纪委:加强调研成果运用 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2018-01-19

  “纪检监察信息工作要突出新、特、实,加强典型违纪案例曝光力度” “加强业务学习、协作配合、考核管理,把握好‘两个为主’和‘四种形态’,不断提高处置问题线索拓展自办案件的责任意识” “要规范领导机制、队伍建设、工作内容、工作制度、监督检查,解决乡镇纪委工作谁来管、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如何评”……近日,一系列纪检监察工作建议,纷纷在崇明区纪委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呈现。

  2017年以来,崇明区纪委主要领导大力倡导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思考对策、加强落实。一是精心谋划调研课题。区纪委机关区监察局8个室围绕各自工作难点疑点重点,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主题、思路、方法、节点和责任人。二是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基层调研。通过召开基层座谈会、季度工作例会、结对实地走访、数据材料汇总、下基层宣讲指导、执纪审查,全面掌握工作推进情况,着力发现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三是撰写交流调研成果。各室共完成8篇调研报告。委主要领导参加调研成果交流会,听取各室交流,并逐一点评。如完善“四责协同”机制,要具体列明区党委、党委书记全年必须完成的几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四是加强成果运用。下阶段各室将根据委主要领导建议,聚焦工作重点,结合工作转隶,加强调研成果运用、思路创新和举措落实,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