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注重头雁效应 加强理论学习
2018年5月15日 11:2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杨浦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程中,带领全委人员以理论学习为抓手,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规范学习机制,完善学习组织。结合市委、市纪委和区委年度工作部署要求,紧贴监察体制改革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加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定了《2018年杨浦区纪委、区监察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明确了学习内容、形式和要求,建立考核激励、学习通报和学习监督机制,严格学习纪律,确保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和载体,提高领导干部理论修养。精心安排中心组理论学习,通过辅导报告、专题讲座、集中培训、实地观摩、调研考察、研讨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化学习内容,推进理论工作。坚持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为主线贯彻学习始终,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认真学、扎实学,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增强学习意识和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不断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区纪委监委在学习过程中,紧紧围绕纪检监察理论与实务、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新提法、新观点、新制度,认真学习新党章、新宪法和履职必知必用的国家监察法及纪检监察党纪法规,抓住当前重大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把理论学习和调研实践相结合,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发展的新思路和各项措施。

来源: 杨浦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