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上海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要求 以主题教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19年7月23日 09:10

  “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上海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传奇的强大动力。

  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源动力”

  中共上海市委要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全市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材料,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历年来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源动力”。

  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常委班子安排1周时间,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7次,交流发言近40人次,激发思想火花,凝聚思想共识。市委常委班子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龙华烈士陵园等,参加《建国大业》电影党课,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

  在学习中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质量和效果,推动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双促进”。市合作交流办运用科技手段,采取视频直播等形式,确保全体援外、驻外干部参加学习研讨活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对标学习。各单位依托上海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以直抵人心的方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廉政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建立逢会必学、自学研讨、实践学习“三学”制度,精准督促四项重点措施和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

  在扎实开展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市委常委班子带头讲党课。市委书记李强到科技系统和党员干部深入交流,结合上海改革发展实际提出“初心四问”,即如何始终保持创业初期的那股激情、如何继续走在全国改革开放最前列、如何更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如何让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幸福,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全市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218家单位主要领导将在本周全部完成专题党课的讲授。

  奔着问题去,奔着基层去,奔着成效去

  市委提出,要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市四套班子围绕旧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深化长三角区域合作、传承振兴“老品牌”等关系上海发展实际、群众需求实际的问题,市委常委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沉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考察、集中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民情、掌握实情。

  根据市委要求,各单位坚持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奔着基层去、奔着成效去,努力做到“问题实、过程实、成果实”。市房屋管理局深入小区和居民家中调研老房加装电梯难题,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经理和居民群众交流探讨解决办法。市绿化市容管理局深入调研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工作,研究定时定点破袋投放、垃圾分类志愿者工作模式、两网融合服务点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市公积金中心、市道路运输局等单位,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瞄准企业“注销难”、公积金业务办理难等突出问题,推动逐一销项解决。市人社局党组针对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需求,主动向浦东新区下放国内人才引进直接落户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审批权。

  市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深入细致检视问题,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市委常委会在市委办公厅机关设立意见箱,在门户网站增设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功能。市委常委同志分别联系1家主题教育单位,深入基层问需问计。各单位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会、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各单位梳理形成整改问题清单2162项,其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立知立行立改的有1306项。

  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凝心聚力

  市委要求,以群众为镜审视立场、拜群众为师改进工作,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期待,深刻检视反思存在的差距,务求实效。围绕推动全市中心工作,市委抓住主题教育契机,凝心聚力,力求突破。针对外部经济形势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挑战,市委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研究出台《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干部队伍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在调研中发现的部分党员干部冲、冒、进劲头不足等情况,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见》,树立鲜明“实绩导向”,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题教育推动各单位“研磨”出更多实招硬招。市大数据中心推出“千万市民来找茬”等活动,紧紧围绕“双减半”“双100”目标要求,不断深化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建设,新增政务服务事项237项,具备“全程网办”能力事项达到43%,具备“最多跑一次”能力事项达到90%。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会同多个部门,开通“夏令热线”,邀请市长、区长走进直播间,倾听群众利益诉求和现实困难,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市民政局党组、市教卫工作党委、市卫健委党组等部门围绕“一老一小”民生问题,出台制度规范,完善服务体系。

  目前,上海正根据中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聚焦解决思想问题、紧盯专项整治、严抓“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来源: 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