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频课正式上线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2019年6月20日 08:2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频课正式上线

  为帮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与在线听书平台“喜马拉雅”联合推出音频节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频课》,带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音频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浅出讲解相关知识点,形式简洁明快、易学易懂,让知识也能“悦耳动听”。用户可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官方微信公众号收听;也可在“喜马拉雅FM”手机APP搜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频课”,或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官方电台”。

  耳朵阅读,让学习更轻松,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及网友关注并收听。

  【主题教育音频课】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怎么来的呢?

  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首次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6年7月1日,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全党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升为大会的主题,总书记深刻指出:“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进一步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7年10月,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他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他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2017年12月,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他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做起。”2018年2月,在春节团拜会上他指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2019年5月,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时他又重申:“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他再次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亚栋 整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