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为共产党员的“本能反应”点赞
2018年12月11日 09:02

  天再冷,湖水再刺骨,为救人,跳!

  12月9日下午3时10分左右,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门球中心一湖边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女子因捡拾自己的手机,不慎落入冰冷的湖中。听到呼救声,正在附近踢球的韩平、李雄伟和路经此地的何锐等人迅速赶到事发地点,毫不犹豫地跳下湖救人。在众人的帮助下,落水女子被救上岸并送往医院,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当天的上海,最低温度是2度。“冷啊,刺骨的冷!”第一个跳下湖的韩平,是上海浦东新区纪委监委的干部。据悉,湖水平均深度超过2米,事发时水温接近0摄氏度。与他人合力把落水女子救上岸后,韩平的嘴唇已经冻得发紫。跟着韩平跳下湖救人的李雄伟,是浦东新区高东镇徐路村村委会主任。“本来踢球踢得大汗淋漓,从出汗的状态到冰冷的水里,关节都冻僵了。”李雄伟说。

  见义勇为的壮举,让这个冬天的一个平凡下午变得暖意融融。看到韩平、李雄伟等奋不顾身地跳入湖中救人、上岸后被冻得瑟瑟发抖却异常欣喜的样子,球友们和围观的群众都伸出了大拇指,“我们都很感动,这就是发生在身边的正能量。”

  事后,在被问到跳湖救人一瞬间的想法时,韩平和李雄伟均表示“跳下去是本能反应”。作为党员干部,这样的“本能反应”可圈可点、可赞可叹!危急关头,没有瞻前顾后、左顾右盼,而是挺身而出、奋不顾身,照见发光发热的人性、生动鲜活的初心。

  “共产党员”,从来就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呼。“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往往就是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们的同志就会变成“勇士”“超人”“英雄”。

  “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正因为知易行难,所以知行合一难能可贵。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这些不能只是挂在嘴上的豪言壮语,而要落在行动中,让身边的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都是对群众有力的感召。“一花引来万花开”,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这就会形成正能量的循环。涌现更多展现“先锋模范”的行动、“本能反应”的榜样,就能为我们党凝聚强大的向心力,也能带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气场。(田心)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