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局

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公布13家单位整改情况
2017年4月27日 10:29

  4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的13家单位整改情况。

  光明日报社研究制定了《光明日报社关于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清单》,将中央巡视组提出的三个方面问题分解为48个具体问题,提出168项整改任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编委会整改责任人、整改责任部门、整改时间要求。截至4月15日,整改清单所列任务已完成146项,占整个整改任务的86.9%,其余22项正在积极推进。巡视整改期间,共完成制度“立改废”66项;处理各类相关人员114人次,其中通报34人次,诫勉谈话18人,撤销副局级待遇3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

  全国台联党组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将其分解为16个问题。针对这16个问题,出台了6个方面共28条整改措施。针对提出的38份存在“三龄两历一身份”记载不一致、档案材料缺失等问题,经核查有12人存在“三龄两历一身份”记载不一致问题,已对7人进行了认定,其他干部的有关认定工作正在推进当中。补充了174件干部档案材料,基本完成所有干部档案补充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在内部培训会上领取的2.7万元讲课费已全部退回财务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针对巡视反馈意见,确定了26项、共计44条整改任务。对2015年、2016年随机和重点抽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实情况,瞒报情节严重的有关人员,重新按照中组部关于个人有关事项核查相关处理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纪的按规定进行了纪律处分。其中,3名处级干部分别受到诫勉、党内警告、取消考察对象资格的处分。修订完善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管理办法》。对未经审批擅自出国(境)、擅自变更出国(境)时间地点的相关人员,按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其中,9名处级干部分别受到批评教育、作出书面检查、诫勉、行政警告、党内警告等处分。

  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严格对表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制定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确定72项整改任务,235条具体整改措施。4月中旬前任务162条,占68.94%;12月底前及中长期任务73条,占31.06%。对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向中央电视台分党组移交的信访举报,台分党组高度重视,按照不交叉、不扩大、不遗漏的原则,根据情况分别作出严肃处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与此同时,积极配合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认真做好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调查处理工作,严格遵循初查、谈话函询、初核的分类标准处置,坚持一案双查,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严格追究责任。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经过反复研究、认真修改,形成《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关于落实中央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整改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严3个方面8个问题,逐条、逐项梳理细化为26项整改内容、93项整改措施。针对个别单位违纪问题,总会直属机关纪委配合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进行了认真查处,分别给予班子主要负责人等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并予以通报,班子成员已将违规所得退还原资金渠道。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对巡视反馈的三个方面8个问题和提出的四个方面意见,梳理细化为六个方面26个具体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责任。党组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专题进行了逐条研究。机关纪委形成了关于问题线索处理的工作方案,严格执行纪委工作规则,抓紧核实办理。纪检干部和纪委委员主动增强对线索排查、初核、立案、审查、处置工作的业务学习,提高监督执纪的履职能力。

  中国记协党组设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落实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协调巡视整改各项具体工作,对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认真办理中央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其中1件反映1名党员有虚报加班费和公车私用行为,经查实,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退回虚报领取的加班费并写出书面检查,相关处理情况在所在党支部通报。责成相关党组成员清退近3年来外出讲课时超过规定标准领取的讲课费;清退近3年来违规领取的评审费。规范职工福利发放办法、标准和流程,坚决杜绝虚开发票支付给职工发年货等行为。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针对巡视反馈的三方面9个突出问题,细化分解为41个具体问题,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形成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在此基础上,各责任部门对号入座,研究提出148项整改措施,形成《国家行政学院党委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问题、责任、任务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巡视期间,对5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纪律的同志进行了处理,其中,立案1人,诫勉谈话1人,谈话提醒3人。配合有关部门对1名正司级干部违反财经纪律,1名副司级干部违规多占住房、领取住房补贴问题进行了处理,其中,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巡视期间,院党委专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巡视期间受到处理、未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和违纪违规学员情况一并进行通报,共涉及34人,其中,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14人,违纪违规学员2人。

  中国法学会党组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提出的4大类17个问题,梳理、提炼了47项整改任务,制定了120项具体整改措施,制订了整改工作台账,明确了整改任务、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时限要求和具体负责单位和负责人,做到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一一对应,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巡视过程中,中央巡视组向驻会纪检组移交了涉及学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干部的违纪问题线索,中国法学会党组积极配合纪检组工作。截至目前,纪检组初核6件,其中立案3件,函询8件,转办14件。待纪检组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后,将依据党规党纪严肃处理,视不同情况分别给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

  中央文献研究室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共制定、修订有关制度性文件22份,其中新制定13份,修订完善9份,还形成专项整改报告25份。室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听取机关纪委关于问题线索调查情况的汇报。目前,移交的问题线索均已查核完毕,分别形成了报告,已报送中央纪委驻中办纪检组。关于移交中央纪委驻中办纪检组的问题线索,积极配合进行核查。对外审稿费管理和使用中出现的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批评,责令作出深刻检讨。对已经收取的仍未分配的尚由个人保管的审稿费,已经停止发放,商请退回原发放单位,按新办法发放。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制定关于稿费、编辑费的管理制度。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3个方面9大类问题细分为具体整改任务,每项具体任务都明确责任院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针对“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礼品”问题。学院进一步修订《学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现象。已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了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针对“劳务费发放名目繁多,数额大”问题,对2013年以来学院实际发放的劳务费全面梳理,共38项,已取消27项,调减保留11项,并在此基础上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坚决杜绝新增违规发放劳务费现象。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确定了10大类66项整改举措。加快课题结项进度,对仍未结项的17项课题予以终止。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做好其他在研课题的进度管理工作。对课题经费报销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形成课题经费支出管理情况报告。对清查发现的22项存在违规报销问题的课题提出处理意见,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退回违规报销支出的课题经费85957元。关于两个调研组2014年借外出调研之机公款旅游问题,陕西省纪委对2名干部给予了党纪处分,学院责令2名干部在党支部会议上作了深刻检查,对其他5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8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相关同志退回违规报销的住宿费和领取的差旅补助3220元。

  中央党校巡视整改方案从落实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加强党的建设、严格管校治校三方面,列出47项具体任务。两个月来,校委会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进行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改到位。采取切实措施,消化局级非领导职数超配和个别单位职数超配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超配职数的消化。重新核定所属事业单位编制,解决编制混用问题,撤销个别违规设置的职务名称。对全校2013年以来的横向课题进行分类梳理和检查,对课题与党校主业主课关系进行甄别,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严肃整治,相关人员已分别进行谈话提醒、诫勉谈话。(记者姜洁)

来源: 人民日报